皮膚發炎從腸道開始拯救

【皮膚發炎,從腸道開始拯救】

最近連續有幾個皮膚狀況的朋友跑來找Dr Jessica求救, 從”異位性皮膚炎”到”汗泡疹”到”不明原因手掌皮膚一直冒小水泡”,擦類固醇擦了,吃抗組織胺也吃了,但還是一直反反覆覆。連最近Dr Jessica演講時, 會後也一直被大家問到如何解決皮膚問題?由於實在太多人問了, Dr Jessica 乾脆一次來交代清楚如何搶救大家的皮膚啊! 其實皮膚的祕密就在你的肚子裡面,要搞定你的皮膚之前,一定要搞定腸胃。這是因為腸胃狀態會直接影響皮膚狀態,這就是所謂的"腸-皮軸"(gut-skin axis)。近幾年來科學家發現, 腸道微生物可影響皮膚疾病的發生, 且飲食是通過腸-皮軸影響皮膚的重要因素。

Vis=自癒力=自我療癒的力量

再此, Dr Jessica 整理出來<搶救腸道黃金五步驟>,許多人在好好照著做之後,皮膚狀況就因此而進步了, 大家趕緊學起來喔!



1. 找出干擾源: 有些食物可能不適合你, 它們會造成慢性身體發炎, 但你天天吃它而不自知。這些食物像是打洞機一樣, 它們會在腸胃黏膜上”打洞”, 造成黏膜受損。 這就是所謂的”慢性(潛藏)食物過敏原”, 透過檢測找出”淺藏的慢性食物過敏原”然後避免吃到這些食物, 將能保護你的身體和皮膚免於發炎風暴! 此外, 環境毒素像是重金屬(汞、鉛、砷), 也會干擾腸胃造成黏膜受損。 因此把這些干擾源找出來, 並排除它們將有助於腸胃黏膜功能正常化。

2. 種好菌: 平日多攝取發酵過食物例如納豆, 味増, 泡菜(建議挑選不辣的), 含有需多益生菌, 有助於腸胃功能。若是皮膚症狀過於嚴重處於發作期,建議搭配含多種菌種的高劑量益生菌配方來達到快速整腸的效果。

3. 殺壞菌: 若是時常有脹氣、打嗝、消化不良的症狀,或是吃了益生菌腸道還是沒有好轉,這時就要注意是否腸道住了太多的白色念珠菌,,酵母菌或是黴菌了。這些壞菌是以你吃進去的糖份為養份,因此若是常常喝珍奶、吃甜點就會導致壞菌過度增生,此時建議要可以多食用大蒜與橄欖葉(具有天然抗生素作用)把壞菌殺一殺。

4. 修補受損的腸黏膜: 燉高麗菜, 含有抗發炎與修補黏膜的麩醯胺酸(glutamine)有助於腸道黏膜修補。海鮮與南瓜子中富含的礦物質"鋅"也有助於受損的腸黏膜組織修復,若要速修復組織建議鋅含量至少為一天達到20-30mg。

5. 避免非必要之消炎藥,抗生素, 糖, 基因改造食物: 吃這些東西會在你的腸黏膜打洞,導致腸黏膜慢性受損而不自知,因此能避免的時候請儘量避免。

29352247_2035619329985499_135456724165641422_o.jp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