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吃美食健康又享受

【這樣吃美食,健康又享受】

我其實是一個愛吃美食的人, 但基於美國自然醫學醫師的”職業道德”, 哈! 我常會利用小巧思想辦法美食與健康兼顧。 與其跟大家講解教條式的營養學, 我們來很生活化的看看我到底平常美食是吃什麼呢?

基本上我掌握幾個大原則:

1. 平常不吃紅肉:紅肉指的是四隻腳的動物, 像是牛肉,豬肉, 因為紅肉容易造成身體發炎, 容易讓女性經痛與婦科系統發炎喔! 

2. 平常多吃白肉白肉指的是水裡游的海鮮類與兩隻腳的雞肉, 而且要是瘦肉不帶過多的脂肪,但是我不吃小捲等高膽固醇的海鮮。不過, 我自首我真的很愛吃龍蝦, 大概是因為我遺傳我外婆愛吃龍蝦的基因吧! 哈!龍蝦其實是優質蛋白質的來源, 相較於其它海鮮, 它的膽固醇和脂肪其實很低。

3. 餐餐有青菜或是沙拉,加上香料類:足夠的纖維質能夠促進正常排便與幫助女性荷爾蒙正常代謝, 才不會生成容易長瘤的婦科體質啊! 香料類像是青蔥, 大蒜, 薑黃, 薑絲, 茴香, 檸檬. 香料類多數具有植物精油成份, 能夠幫助肝臟解毒,促進血液循環與消化道健康。

4. 注重蛋白質,少澱粉: 過多的澱粉糖類會導致”肌膚糖化”’讓肌膚提早老化,足夠的蛋白質則會讓血糖平穩, 才不會讓我胃口大開想吃甜食。

5. 每天早上一杯豆漿抹茶拿鐵熱飲: 這是我的super 抗氧化comfort drink ,喝它讓我有”被秀秀”的感覺啊! 豆漿的蛋白質與大豆異黃酮對女性抗老很有益處,綠茶富含兒茶素, 是抗氧化的首選且有助於肝臟排毒並且預防女性大敵–乳癌呢, 為了避免子宮寒冷, 我只選熱飲, 也是因為這樣所以Dr Jessica 養成了不經痛體質喔! (ps. 我不喝牛奶因為對牛奶慢性過敏~)

24313181_1983387898541976_1018393304247430780_o.jpg

以上文章資訊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建議,醫療問題請找專業人員洽詢。

本文版權為作者林侑融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擅自轉載與複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