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居然跟膽量有關

【減重居然跟膽量有關】
分享正統自然醫學新觀念
不曉得大家減重的效果如何呢? Dr Jessica 自己喝肉桂生薑水再加上更注重排便形狀,目前已經掉1.5公斤。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另外一個正統自然醫學的促進新陳代謝新觀念。那就是順膽汁與苦味食物。

很多人其實不知道,膽囊原來在減肥裡面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膽囊的功用是儲存膽汁,而膽汁是用來幫助分解我們所吃進來的脂肪,並將有害的毒素代謝出去,最後透過腸道到糞便排出。哈佛醫學院研究曾經發現膽汁排泄順暢的人,新陳代謝就比較好。芬蘭更有研究發現膽汁產量過低的人,罹患甲狀腺機能不足的風險,比一般人多上10多倍 (甲狀機能不足就容易變胖,新陳代謝緩慢)。
如果你的膽汁排放量不順(膽息肉或膽結石把通道阻塞了)或是不足,那你吃進來的脂肪就無法適當地被消化吸收與利用掉,那這些脂肪反而就容易被身體儲存起來放著,可能存在下腹部、大腿、或肝臟(也就是脂肪肝)。索性大自然有給我們解藥,那就是苦味食材。苦味會刺激膽汁的釋放與流動,也會順便刺激身體去產生唾液和消化酵素,也就是說苦味食物材會讓整個消化道到活絡起來。此外,它們還可以幫助改善下食道擴約肌鬆弛(常見的胃食道逆流原因)。
Dr Jessica推薦9種常見的苦味食材,大家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他們來幫助膽汁代謝,用以讓脂肪好好的消化分解,不再儲存在身體變成沉重的體重負擔。苦味食材: 苦瓜、橄欖、檸檬皮、芝麻葉、 朝鮮薊 、芥菜、花椰菜、 白蘿蔔、甘藍。除了這些苦味食材,營養素像是穀胱甘肽與硒也都是肝膽代謝路徑中很重要的輔因子與超級抗氧化劑。

 

膽.jpg

 

以上文章資訊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建議,醫療問題請找專業人員洽詢。

本文版權為作者林侑融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擅自轉載與複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