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毛豆有大大的營養

【一顆毛豆有大大的營養】
毛豆有怎樣的營養呢?每100公克的毛豆,熱量為107大卡,蛋白質含量有13.8公克、膳食纖維含量則有8.7公克。

毛豆是黃豆的小孩,兩者的營養成分差不多,在營養師眼裡,它不是蔬菜,而是植物性蛋白質。 在蔬菜類裡的纖維排行榜中,冠軍就是毛豆,蛋白質含量比雞蛋還高。植物性蛋白跟動物性蛋白最大的差別是,一個灰分呈鹼性、一個呈酸性,鹼性的灰分可中和體內的酸性血液,利於腸胃的消化與吸收。研究發現,長期吃毛豆可預防脂肪代謝異常。

毛豆含有優質蛋白質、食物纖維、多種礦物質、維生素B群外,脂肪含量也高於其他蔬菜,但其中多以不飽和脂肪酸為主,如人體必需的亞油酸和亞麻酸,可以改善脂肪代謝,有助於降低人體中甘油三酯和膽固醇。此外,毛豆含有大量的鐵,而且其含有的鐵很容易被吸收,可做為孕婦及兒童補鐵的食物之一。而毛豆中所含的卵磷脂,也是大腦發育不可缺少的營養成分之一,可讓大腦變得更靈光。

 

毛豆.jpg

 

以上文章資訊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建議,醫療問題請找專業人員洽詢。

本文版權為作者林侑融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擅自轉載與複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