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失眠要避免睡前食用那些食物

容易失眠的人,除了咖啡因,以下幾種食物也要避免在睡前食用:

1.十字花科蔬菜
雖然富含植化素、礦物質,但十字花科蔬菜中含有不溶性纖維,在人體中消化得很慢,如果在睡前不久,吃太多十字花科蔬菜,可能會讓你睡不好。

2.番茄醬
番茄汁屬於高酸性的食物,可能導致胃痛和消化不良,為了避免不舒服的症狀影響睡眠,睡前3小時也不要吃太多。

3.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中有大量的咖啡因,可能會讓人睡不好,而且顏色越深的巧克力,咖啡因濃度越高,對睡眠品質的影響越大。

4.熟食
醃製好的豬肉和美味的起司,都讓人胃口大開,但這些食品當中含有一種胺基酸,會觸發人體的腎上腺素釋放興奮劑,對於睡眠是一大困擾。

5.紅肉
紅肉中的脂肪,需要花很多時間來消化,所以,睡前也別吃太多,以免影響睡眠狀況。

25075107_1986399301574169_1038007706729240613_o.jpg

 

以上文章資訊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建議,醫療問題請找專業人員洽詢。

本文版權為作者林侑融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擅自轉載與複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