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便秘困擾來做瑜珈運動

【有便秘困擾來做瑜珈運動】
早上起床時做簡單的瑜珈運動,可以幫助排便順暢。
嬰兒式|Balasana
這個瑜珈動作,是透過刺激下腹部、腸子、腹部肌肉、胃來改善血液循環,改善便秘並幫助排出多餘氣體。
1. 金剛坐姿。雙腳彎曲坐在腳跟上,膝蓋併攏,腳趾向外。雙手放在膝蓋上。挺胸,背脊打直,頭擺正。閉上雙眼,正常吸吐,全身放鬆。
2. 雙手放在身體兩側,上半身向前彎,上半身與大腿貼緊,額頭貼地。閉上雙眼,感覺腹部的吸吐起伏。保持約30秒,並返回到最初位置,然後伸直雙腿輕輕搖動腿部以放鬆。
注意事項:如果你有嚴重的背痛、膝蓋疼痛、受傷等情況,請不要試圖強迫自己更深層的往前伸展,務必停留在你的身體沒有任何不適感的位置。

壓腿排氣式|Pawan-Muktasana
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的瑜珈動作,有效排出腹脹和便秘所造成的多餘體內氣體。
1. 平躺,雙腳併攏,雙手放在身體兩側,掌心朝下。
2. 盡可能伸展你的脊椎將骨盆和尾骨貼近地面。
3. 吐氣,屈右膝,雙手抱膝,盡可能將右大腿貼近右腹部,右膝蓋貼近右胸口,右腿跟貼近右臀。腳趾尖朝外。左腿伸直放在地板上。身體呈一直線頭放鬆,正常呼吸,有助排出多餘氣體並按摩腸道和下腹部。
4. 吸氣,放鬆右腿,換左腿,重複步驟2。
5. 左右練習完後如果可以,練習抱雙腳,配合吸吐停留5~7個吸吐。

注意事項
1. 如果你想要有更深入的效果,壓腿排氣式可以同時採雙腿方式練習,但如果你有嚴重的背傷,應盡量避免。
2. 孕婦可採腿寬度較大的方式練習,可將雙腿打開與肩同寬,放鬆兩腿之間的肚子,並避免腹部施加任何壓力,這將有助於孕婦改善骨盆的靈活性並且十分容易進入放鬆狀態。
3. 先從右腿開始,再換左腿。如此一來,可按照腸道消化方向按摩體內器官,促進消化。
4. 此姿勢可按摩腹部、腿部肌肉,感覺下背部、臀部與膝關節的伸展。
5. 也可採取變化姿勢,吐氣同時將頭部抬高。
 

1.jpg


以上文章資訊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建議,醫療問題請找專業人員洽詢。

本文版權為作者林侑融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擅自轉載與複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