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藥比糖果還便宜

【一顆藥比糖果還便宜】
原廠藥退出台灣後,你到底該不該吃藥?
最近著名的抗憂鬱藥”百憂解”,與抗生素藍波之稱的”泰寧” ,先後退出台灣市場,造成了許多人的震撼。商業週刊文章甚至是用【一顆藥比糖果還便宜?】來警示大家這件事發生背後所帶來的影響! 。寧是用來治療革蘭氏陰性菌、陽性菌感染,也是最後一線的救命藥。這讓Dr Jessica看了覺得很心疼台灣民眾與專業人員所處的醫療大環境困境。
人體本身是有自我修復的”自癒力”。正統美國自然醫學訓練是在必要且緊急時,支持使用西藥的,尤其是在急症救命的時候! 例如在細菌感染敗血症時,必定要使用救命的抗生素! 因為急症用藥物處理,這是無庸置疑的! 就像是倡導生酮飲食的謝醫師罹患肝膿瘍時,應該要用抗生素第一線緊急來處理才是。
然而,因為醫藥發達,現在大多的疾病其實屬於慢性病,像是高血壓、高血糖、心血管疾病、甚至是癌症現在也開始被視為一種慢性病了! 所謂的慢性病也就是溫水煮青蛙的概念,每天一點一滴的侵蝕著你的生命。而這些疾病其實都是屬於生活習慣病,也就是源自於不良的生活習慣,例如抽菸、喝酒、久坐不運動、熬夜。
根據商業周刊的報導,健保署資料統計出來,目前全台灣有超過4000種藥物,每顆藥的健保核定給付價格低於兩元,比糖果還便宜。目前國人拿藥最多只要負擔200元藥費,讓許多人「無感」。加上醫院多開藥多賺錢,不少病患常拿過多且重複的藥,造成浪費。
當原廠藥紛紛退出台灣時,我們該去深思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這背後的原因是財務吃緊的健保無法繼續支撐原廠藥物的使用費用。 而健保的財務冏境是來自於台灣的健保實在是太廉價了,醫療資源方便取得,過度用藥,導致大家不珍惜,也不願意為自己的健康負起責任。整個醫藥健保體系的惡性循環結果就是原廠藥退出台灣市場,讓民眾在疾病緊急時,用不到好的救命藥,反之用到的是比糖果還便宜的藥物!
在慢性病猖獗的時代,在平常的日子裡,我們真的不需要過度的化學合成藥物。反之,我們需要的是【精準了解自我體質】、攝取【正確的食物營養】、採用【正確的自然養生之道】,來讓自己【無藥而癒】。唯有建立【正確的藥物與健康觀念】,才能提升自己的自癒力,逆轉台灣健保過度被消費所導致的緊急時用不到好藥的共業! Dr Jessica 跟大家一起共勉之💪!
本文版權為作者林侑融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擅自轉載與複製。
 

98274359_2512504239010893_6506589623366451200_o.jp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