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Dr Lin , ND

睡不著好痛苦

【睡不著好痛苦】
自然醫學+精準營養醫學的天然睡眠解決方案。
最近連續有幾位媽媽的朋友來找我,因為她們睡的非常不好, 這件事讓她們白天精神很差, 全身有倦怠感與情緒容易起伏或是低落.。他們都是已過更年期,而更年期後她們的睡眠品質更不好, 這導致她們非常害怕以後自己會不會得老人失智。
其實當承受過多壓力時, 大腦會有一連串的壓力反應, 導致體內的腎上腺(腎上的面有一個腺體叫做”腎上腺”) 產生過高的”壓力荷爾蒙”, 壓力荷爾蒙過高或是”分泌的時間”不對的話, 會有興奮作用讓人容易焦慮, 影響睡眠品質, 半夜容易驚醒. 而壓力荷爾蒙過高也會造成高血壓,高血糖不容易控制。 因此若是血糖,血壓控制不好的人, 要注意一下是否睡眠品質與壓力是主因。而醫學研究證實, 壓力荷爾蒙過高的確會傷害腦細胞,造成”腦部萎縮”, 因此媽媽她們的擔心是正確的! 長期睡眠問題的確會間接造成腦部失智。在日本曾經有一臨床案例是11歲青年身體不正常產生”過高的壓力荷爾蒙”而導致腦部萎縮。
由於女性荷爾蒙其實有天然抗憂鬱與抗焦慮的作用, 因此女性在經歷更年期時, 由於女性荷爾蒙流失, 睡眠品質會深受影響. 因此對於更年期女性的睡眠問題,一定要把荷爾蒙的這個因素用營養與飲食做個調整, 才能真正解決睡眠品質問題。 此外,飲食中若是吃一堆高糖份或是澱粉, 容易造成血糖波動過大, 而血糖波動過大會影響睡眠品質, 尤其是晚餐的飲食內容 (宵夜?!!! ) 對睡眠品質的影響最大。當然啦~ 除了生理因素, 心理因素也是一個讓人睡不好的主因。睡不好的人,通常心裡都有很多擔憂. 此時如何培養出”正面思考”與樂觀的人生觀就非常重要了。也就是要訓練自己培養出一個”兵來將擋,水來土淹”的正能量思考模式。
下面是兩位更年期婦女的實際個案:
一位66歲女性難以入睡, 睡眠淺眠,且容易中斷, 在用營養醫學壓力荷爾蒙檢測後, 用營養醫學+食療天然的方式, 睡眠品質大大提升, 變得比較容易入睡且不易驚醒。另一位64歲女性吃了4種精神科藥物, 也是藉由營養醫學壓力荷爾蒙檢測來了解目前的壓力狀態, 再運用營養醫學+花精(能量醫學療法)+食療+心靈導師開導, 讓她在6個月內慢慢的戒掉了這些藥物。
飲食要怎麼吃, 才能幫助睡眠呢?會有自癒力食譜來教大家怎麼吃。

1.jpg

 
 

以上文章資訊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建議,醫療問題請找專業人員洽詢。

本文版權為作者林侑融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擅自轉載與複製。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