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Dr Lin , ND

優質蛋白質魚湯

【優質蛋白質魚湯】穩定血醣=>好眠=>抗疲勞
前陣子有跟大家分享到,,我們吃進去的東西是會影響一個人的睡眠品質,尤其是晚餐。 因為晚餐的內容會影響到半夜血糖的代謝. 若夜晚血糖波動過大, 像雲霄飛車一樣上上下下, 就容易影響睡眠品質. 因此一個富含”優質蛋白質”的晚餐, 是非常重要的。當血糖穩定後, 慢性疲勞的狀況也比較不會發生喔, 抗疲勞的能力也會大增。
在這裡推薦Dr Jessica家裡的一道私房菜, 簡單容易做, 又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魚湯: 【石斑魚+豆腐+青蔥】
石斑魚的肉質細嫩厚實蛋白質含量高,具有溫中益氣、暖胃等功能,而且脂肪含量低, 很適合婦女產後食用. 同時石斑魚也富含膠質、OMEGA-3、維生素A,有助於女性肌膚健康, 因此石斑魚又有美容魚之稱~ 水煮或青蒸的魚類富含優質蛋白質, 但若是煎魚或是炸魚則不建議喔! 因為魚類的油脂會被氧化掉產生自由基, 而過多的自由基則會傷害血管。
湯裡面的豆腐本身也是優質蛋白質,若是要再更營養,可以放入真正的黃豆, 對於更年期女性可以藉此補充天然食物來源的大豆異黃酮, 若是吃黃豆會脹氣或是過敏的人, 豆腐則是比黃豆好的選擇。
青蔥則是含有鈣、維生素C、β胡蘿蔔素、膳食纖維等營養素,100克的青蔥就含有3.5克的膳食纖維,是高纖的蔬菜喔! 此外, 青蔥能刺激消化液分泌,增進食慾,青蔥裡面的蒜素(有刺激性嗆鼻的味道) 則具有抗菌殺菌的功用, 幫助對抗腸道內的壞菌,讓我們維持好的菌相。而且之前有義大利研究人員發現,飲食中多攝取蒜的人,比完全不吃蒜的人罹癌機率低, 因此別小看青蔥, 它雖作為調味的角色,但確是功用多多。所以在魚湯中加入蔥,可溫補又提升免疫力喔!若是想要維持體重的朋友, 可以晚上就吃這道魚湯,不吃澱粉看看。而且最近石斑魚因為產銷過剩,價格非常的親民,我們應該一起來多多支持國内漁業! 並且讓更多的朋友知道優質蛋白質的來源。

以上文章資訊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建議,醫療問題請找專業人員洽詢。

本文版權為作者林侑融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擅自轉載與複製。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