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Dr Lin , ND

73歲鄧媽媽的免疫大作戰

【73歲鄧媽媽的免疫大作戰】
慢性感染一直吃抗生素都還沒好,怎麼辦? 最近一位好朋友很心急的帶她媽媽來找我,因為鄧媽媽長期耳內慢性感染,朋友生怕一不小心引發腦膜炎,後果不堪設想。
10 多年前鄧媽媽因為長了聽神經瘤而開刀,手術之後開始反覆發炎,耳朵會流透明的組織液,一直看醫生都治不好。後來組織液變黃色,且有臭味,就開始使用抗生素,一週後好了,但過沒多久又發炎了,從此以後一直反覆發炎不定。鄧媽媽抗生素吃了七八年,也表示慢性感染了七八年,由於產生抗藥性,因此醫師一直換抗生素,吃到第三線抗生素,後來引發胃潰瘍,但不吃又不行,發炎感染與胃潰瘍就這樣一直不斷惡性循環的持續發生。
主治醫生說耳後腦部積了很多膿,說可能要開刀,而且會動到腦部,但是問題是73歲的年紀了,能不能開刀是個大問題。這時候我趕緊跟好朋友說明可以怎麼做來激發鄧媽媽的自癒力,活化提升免疫功能,最近一直黃色組織液流不停的鄧媽媽也趕緊配合。
兩週後,鄧媽媽回報說原本是黃色的組織液,現在已變成透明色了,且量有減少,我同時教她們作局部的水療法。以前鄧媽媽為了不讓組織液流出,會塞棉花球吸組織液,現在都不用塞棉花了。其實鄧媽媽的自癒力(自我恢復的能力)還真是不錯,她的免疫系統在給予有效的激活後,就開始自動清除病菌與回收過多的液體。人體本身的免疫細胞具有吞噬病菌與殘餘物的功能,只是這些戰士們也需要 #足夠營養素才會被喚醒,像是礦物質鋅、維生素D、維生素A、草本類的則像是歐美很風行的紫錐花、橄欖葉萃取。
當一個人長期使用抗生素時,抗生素能夠殺死有害的細菌,但同時也會減少體內的益菌,並且造成腸道黏膜受損 (也就是說你的腸道黏膜破洞了!!!!)。抗生素造成鄧媽媽有嚴重的胃潰瘍,因而長期使用製酸劑與胃乳。由於腸黏膜下面居住了人體70%的免疫細胞,這樣一來免疫系統當然會潰不成軍啊!而腸胃潰瘍更近一步會造成營養吸收不良,因為沒有足夠的營養,免疫細胞軍團也很難作戰,這一切就會一直惡性循環下去。因此在這裡提醒大家要有ㄧ個觀念:若是不得已必須要到吃抗生素時,在抗生素療程結束之後一定要補充有益菌與再次修復腸道黏膜至少兩週,把被破壞的腸黏膜補起來。
大家 #切記切記~有良好的腸道黏膜,才會有良好的免疫功能。

以上文章資訊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建議,醫療問題請找專業人員洽詢。

本文版權為作者林侑融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擅自轉載與複製。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