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Dr Lin , ND

告別黑肉底美白五心法

【告別黑肉底美白五心法】
Vis=自癒力=自我療癒的力量
防曬擦了, 也躲了太陽。皮膚還是有斑怎麼辦?告別黑肉底體質, Dr Jessica 教你美白五心法。
最近同時有幾位臉上有大塊肝斑的女性朋友跑來問Dr Jessica, 到底要如何把她們臉上的斑點去除?她們有的是做過雷射或是微整,防曬乳液也塗了,但是還是反黑。她們很好奇為什麼沒在做醫美療程,且不上濃妝的Dr Jessica, 到底是吃了什麼或做了什麼, 為什麼皮膚可以膚質好又白呢?
Vis=自癒力=自我療癒的力量
其實在自然醫學裡,皮膚的狀況反應了身體整體的健康狀況。想要擁有好膚質與好膚色, 還是要從體內環保做起喔! 在這裡Dr Jessica趕快來跟大家分享我自己的自然醫學美白五心法。
自然醫學肌膚美白5心法
<心法一> 除毒素
之前才發生知名美白保養品內被抽驗發現添加了重金屬銻. 許多美白保養品會違規添加重金屬為了加速美白效果, 常見的像是汞. 長期塗抹就像是對”皮膚與身體做慢性自殺”! 因為重金屬長期累積在體內,會造成細胞無法正常運作, 容易出現像是四肢無力,記憶力下降,情緒不穩定等神經性症狀, 或是不明原因性貧血等血液系統問題, 與皮膚慢性發炎和病變!
因此使用保養品之前, 一定要仔細研究產品的成份! 同時要避免生活中過多的重金屬暴露, 例如牙齒中的銀粉(含汞),來路不明的中草藥(八寶粉、驚風散!??)與保養品, 彩色吸管(含鉛), 接觸塗料染料!若懷疑有重金屬中毒,則建議接受頭髮重金屬檢測找出體內是哪一些重金屬過高, 然後進行除重金屬的營養計畫方案!
<心法二> 強化抗氧化能力
在接受陽光的照射之下, 皮膚細胞會遭受自由基的攻擊而加速黑色素的形成! 因此強化體內抗氧化能力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藍莓裡面富含大量的花青素與維生素C, 因此具有強大的抗氧化和防紫外線損傷的能力! 藍莓同時能夠抑制酪胺酸脢 (抑制黑色素生成的關鍵酵素) 讓斑點不形成! Dr Jessica 常常會買一盒藍莓當飯後水果來吃! 甜甜的味道可以滿足味蕾,同時又是最好的淡斑水果! 另一個號稱”台灣藍莓”的食物就是”桑葚”! 它也可以抑制酪胺酸脢! 現在四月份正是桑葚的產季, 大家千萬別錯過喔!
<心法三> 養肝
穀胱甘肽為三個胺基酸組成的小分子, 它具有超強抗氧化劑與自由基清除能力。它是肝臟代謝途徑裡一個非常重要的解毒劑,可以代謝掉許多環境毒素與重金屬。它同時是一個超強的酪胺酸脢抑制劑,意思就是說它可以狠狠的來阻斷斑點的形成。Dr Jessica在此推薦一個我最愛的富含穀胱甘肽的食物, 那就是酪梨。
很多人不知道, 酪梨除了富含抗發炎的油脂之外,含有大量的穀胱甘肽告別黑肉底。 下次大家吃沙拉或是三明治可以多加上酪梨營養又美白。另一個很推薦清除自由基的營養素就是酵母硒, 酵母硒會跟穀胱甘肽一起攜手清除自由基。是的!就是強強聯手的意思,穀胱甘肽必須要有硒的存在才能發揮最大功能。
總結, 肝臟功能越好的話, 就能夠自行產生足夠的穀胱甘肽來對抗斑點形成。因此建議大家就要養成不熬夜的養肝好習慣, 這樣你才能趕快擺脫黑肉底的命運喔!
<心法四> 順膽
之前Dr Jessica有跟大家說過,肝膽是好兄弟!養肝的時候也要順便護膽才行。歐美流行的朝鮮薊是一個具有護膽功能的草本食物,義大利研究發現,朝鮮薊中的洋薊酸(cynarin),有利於保護膠原蛋白,從而對抗紫外線輻射,具有抑制發炎因子NF-κB活性的作用,可抑制纖維細胞生長因子(bFGF)產生,同時也能抑制表皮黑素細胞增殖及B16黑色素瘤細胞黑色素的產生,有助於美白皮膚及改善皮膚彈性。相較於美洲的朝鮮薊, 苦瓜則是東方的護膽食物代表。
<心法五> 平衡荷爾蒙
女性荷爾蒙失調也會活化斑點形成的路徑。因此建議女性朋友,一定要時時注意是否自己有經前症候群或是卵巢早衰的症狀。 因為減少賀爾蒙波動過大, 有助於降低班點形成。透過女性抗初老或是抗衰老檢測,則可以早期發現是否有賀爾蒙失調的問題。對女性荷爾蒙有幫助的首選食物則是黃豆與野山芋,黃豆具有類雌激素的植物性賀爾蒙作用與維生素E,能夠減少斑點形成。大家可以平常多吃煮熟的黃豆或是豆漿,野山芋則有助於平衡體內失調的黃體酮(女性荷爾蒙的一種), 減少賀爾蒙波動與經前症候群,野山芋排骨湯則是一個不錯的食譜選擇喔!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