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Dr Lin , ND

不想再擦類固醇了

【Dr. Jessica #Vis自癒力健康講堂】:

不想再擦類固醇了嗎? 皮膚破皮又流血和水, 嚴重異位性皮膚炎一直沒好, 怎麼辦?

Vis=自癒力=自我療癒的力量

前一陣子有女生好朋友有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跑來問Dr Jessica怎麼辦? 她過去兩年來從腳到手到身體軀幹被異位性皮膚炎困擾著, 已經大大的嚴重影響生活. 皮膚不時流出組織液, 有時還有血水跑出來. 一開始以為是黴菌感染, 吃了抗黴菌藥物, 後來被診斷是異位性皮膚炎, 口服與擦的類固醇長期使用了快一年多,但是皮膚依然況狀很差, 癢到不能睡, 癢到痛, 她形容覺得皮膚快要死掉了。



在我的詢問下, 我才得知她每天大約是凌晨3-4點才睡覺, 且把咖啡當水喝(一天大約喝上1400cc的咖啡), 除此之外不太喝水. 她長期是1~2天才排便一次, 且形狀為小塊狀的羊大便。我立刻建議她開始要把睡眠時間往前移並且戒斷咖啡, 並教她開始執行一套營養健康計畫與執行抗發炎飲食。 (想要了解Dr Jessica的止痛抗發炎飲食觀念, 請點這裡看影片: https://goo.gl/jYnTDz ), 我也教導她健康的排便應該是每天至少一次且形狀要成條狀才行 (Dr Jessica 談過很多人後發現, 很多人都不知道這個觀念耶 )。

在營養健康計畫執行後兩個星期, 她手臂與肩膀的傷口就開始結痂了,且沒有在流 組織液了。在計畫執行的三天內她就停了口服與外擦類固醇. 一個月過後, 她的腳也完全結痂沒有濕濕的傷口了。在這裡大家可能會想, 睡眠與排便跟皮膚有什麼關係呢? 有的, 其實是很有關係的。

1. 睡眠: 研究發現睡眠不足的人, 身體容易發炎; 而且睡錯時間也是個問題, 因為晚上11-1點是走膽經, 1-3點是走肝經. 若在這時間沒有好好睡的話, 肝膽代謝就會不佳! 因此我建議這位好朋友要漸漸的把睡眠時間往前調整, 一次往前調整30 分鐘。

2. 排便: 腸道下住了身體70%的免疫系統, 因此若是排便不順的話, 就會影響到免疫系統正常運作並容易引起全身發炎! 皮膚與腸道都是人體的排毒器官,皮膚其是人體最大的排毒器官因為它有廣大的表面積。當排便不順時(如同這位好朋友小塊羊大便型狀),皮膚就遭殃了, 因為此時身體的發炎物質就會從皮膚冒出來, 造成皮膚發炎。

很高興這位好朋友的皮膚在執行營養計畫後, 自癒力大幅提升, 終於擺脫了類固醇, 且皮膚狀況快速一直在進步, 希望大家都可以學會如何提升自我修復的力量。

 

Exit mobile version